首页 | 学院主页 | 基地概况 | 新闻中心 | 政策动态 | 县域经济 | 生态文明 | 学术研究 | 基地简报 | 文件下载 
 
2018年11月简报
2018-11-29 11:04  

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

邀请北京交通大学王喜富教授做专题讲座

111日下午,生态文明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邀请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物流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喜富教授来我校做智慧物流专题讲座,讲座以“新技术驱动下智慧物流演化发展”为主题,经管学院物流工程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部分学生和全体老师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报告中王教授从物流工程专业的行业发展背景、国家战略背景出发,系统分析了物流工程在微观、中观、宏观三个维度的基本框架,详细介绍了包括双网(互联网与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在内的智慧物流技术前沿,提出在新型技术助力下智慧物流演化发展的核心是连接的升级,最后指出了智慧物流发展的新模式和新的研究方向。

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基地党委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1110日,狼牙山,基地党支部及衡水学院机关党委120余名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是基地党委及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赴狼牙山爱国教育基地、冉庄地道战遗址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 

狼牙山是河北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们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和纪念塔,通过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进一步加深了对日寇在我根据地犯下的滔天罪行的认识以及河北省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保家卫国业绩与历史的崇敬。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以“抗战奇观,地下长城”为主题,向人们展示了冀中地道战波澜壮阔的斗争史,颂扬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展厅内珍藏着宝贵的革命文物500多件,并充实了大量的照片、图表、雕塑、绘画创作。参观完展厅,党员们走进地道遗址,亲身体验当年地道作战的场景,感受当年冉庄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聪明智慧、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英雄气概。

先烈们给我们留下的不仅仅是伟大的贡献,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革命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时刻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昂扬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 2017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01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