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主页 | 基地概况 | 新闻中心 | 政策动态 | 县域经济 | 生态文明 | 学术研究 | 基地简报 | 文件下载 
 
我校省社科研究基地参加2017年河北省社科研究基地工作会议
2017-03-20 10:50  

2017315日,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及其他相关领导、河北省各社科研究基地负责人及相关研究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秘书长石宝军教授、科研处基地管理科负责人卢海英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省社科联成果管理处王海鸥处长主持。

首先,根据各基地提交的2016年度总结及“11245”完成情况,省社科联选取了“传媒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农业经济发展战略研究基地”等6个具有代表性的研究基地进行经验介绍与分享。随后,曹保刚主席对各个研究基地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逐一简要点评。对于我校社科研究基地2016年的工作,曹主席给予了一定的肯定,尤其是学科发展报告与行业竞争力分析报告完成较好。曹主席指出,我校社科研究基地除了已有的研究方向外,可以对书画欣赏与鉴定进行重点研究,培养书画鉴赏人才。

接下来,研究基地按照研究领域分为两组进行讨论交流,修订各研究基地2017年工作计划。

最后,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做了总结发言。曹主席指出,2017年即将召开“十九大”,在迎接、宣传、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各研究基地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以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做好习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理想信念、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结构调整、加强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做好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狠抓实干和领导班子建设”八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为河北发展汇聚力量;二要继续强化研究基地建设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提升对中国话语体系的贡献力;三要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充实工作目标,不断提升社科研究基地的质量和水平。承接2016年的“11245”,2017年的工作目标增加了“双10”,即发表10篇涉及本学科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文章和10篇网评文章,巩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并于年末评选出百篇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成果。此外,曹主席还着重指出2017年各社科研究基地要做三件具体的事情:一是各社科基地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品牌活动、提升影响力的措施及各基地展示社科成果、社科活动的场所5个方面进行一次自我检查和对标;二是对学科发展报告和行业竞争力分析报告撰写好的基地予以资助;三是举办以“高举旗帜、坚定方向、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智力支持”为主题的“河北省社会科学成就展”。

此次工作会议让我们看到了我校社科研究基地与省内其他研究基地的工作差距,根据省社科联确定的2017年工作目标,我们要查找不足,在新的一年里整合全校的研究力量,完成省社科联下达的2017年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 2017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01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