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主页 | 基地概况 | 新闻中心 | 政策动态 | 县域经济 | 生态文明 | 学术研究 | 基地简报 | 文件下载 
 
我校举办“溯本清源话安乐秧歌”专题讲座
2017-05-09 17:53  

  

55日下午,衡水市桃城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河北省燕赵文化之星获得者、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安乐秧歌的主要发掘整理者唐同乐老师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和音乐学院邀请下,在我校西校区报告厅进行了《溯本清源话安乐秧歌》的专题讲座。音乐学院院长杨庚顺、科研处基地管理科工作人员及音乐学院相关教师及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音乐学院齐江岩副教授主持。

IMG_5833

唐同乐老师多年来扎根于衡水民间音乐和舞蹈的搜集、整理与研究工作1985年唐老师同李工发掘、整理了安乐秧歌,并对其进行了进一步的艺术创新,采用安乐秧歌素材编创的舞蹈《活宝》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舞蹈世界特别节目舞蹈全民星录制中,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因其在群众文艺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先后荣获桃城好人、河北省燕赵文化之星等荣誉称号。

座谈会上,唐同乐老师从安乐秧歌的起源与创始人、安乐秧歌的挖掘整理、安乐秧歌的发展与创新以及安乐秧歌的保留与巩固四个方面对安乐秧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为大家进行了安乐秧歌的动作示范,并对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学院开展安乐秧歌的发展与传承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受到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好评。通过开展这次讲座,加深了师生对于安乐秧歌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学生对安乐秧歌的兴趣,充实了音乐学院校本课程建设,对于挖掘、抢救、整理衡水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服务于地方文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_MG_771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 2017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01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