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主页 | 基地概况 | 新闻中心 | 政策动态 | 县域经济 | 生态文明 | 学术研究 | 基地简报 | 文件下载 
 
河北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一行调研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
2018-05-11 16:10  

511日上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曹保刚带领省社科联科普处处长景兰杰,成果管理处副处长侯咨军一行在衡水市社科联副调研员韩志国、办公室主任欧阳赫隆陪同下,对我校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会由副校长刘逸鹏主持。参加调研会的有科研处长陈彦芬、教务处长石宝军,以及各二级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和骨干教师代表。

会上,副校长刘逸鹏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情况,并就老师们在科研选题、立项、结项等方面存在的疑问和困惑请曹保刚主席给予指导。曹主席指出,科研选题首先要做到顶天立地,深入透彻地研究《课题指南》,同时要结合民生,做到接地气,才能凸显选题的重要性。其次,要学会读文献。研究者要研读各级政府党委的文件,比如十九大报告、省委九届党代会、省政府工作报告,尤其要把握文件的总论部分,只有全面准确地把握这些内容才能知道解决问题的背景及切入点在哪里,才能知道问题解决的时效性。同时还要阅读党报等大报大刊的理论性文章,注意学习其阶段性成果及阶段性引领所采取的方法、经验。曹主席指出做课题要防止在观念上割裂的情绪化、方法上的单一滞后、视野的碎片化以及急功近利。最后,对于老师们的科研工作,曹主席提出了四个注重,一是注重研读文献、基础理论,既要学以致用,又要带着问题去读。二是注重研究方法、观点之间的比较,学科、知识点之间的交叉、反复。三是注重团队协作要同向、同行。四是注重课题成果的精准投送以及宣传推介。

之后,曹主席就音乐学院、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祝愿我校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更上一层楼。

最后,刘逸鹏副校长代表广大教师对曹保刚主席给予老师们的指导与解答表达了感谢之情,希望省社科联一如既往地支持衡水学院的科研工作,尽快推动我校科研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 2017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01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