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主页 | 基地概况 | 新闻中心 | 政策动态 | 县域经济 | 生态文明 | 学术研究 | 基地简报 | 文件下载 
 
我校召开第十届科研工作会议暨科研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2018-05-11 15:25  

510日下午,我校第十届科研工作会议暨科研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曹保刚同志、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处处长景兰杰同志、成果处处长侯咨军同志、衡水市社科联副调研员韩志国同志、学校领导、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七级管理岗以上同志以及教授、博士等24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书记王守忠主持。

曹保刚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衡水学院作为衡水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重要使命。长期以来以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为平台,在服务省、市政府决策,服务教学和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衡水学院本次科研工作会议的召开,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标志着衡水学院的科研工作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副校长刘逸鹏、郭立志同志和纪委书记邢少英同志分别宣读了学校关于2017年度教学单位科研任务目标考核及科研工作先进集体评选结果的通报、学校关于授予2017年度校级科研标兵和青年科研标兵荣誉称号的决定、学校2017年度获奖科研论文、2017年度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及配套资助名单。随后,进行了2017年度科研先进集体、科研标兵、青年科研标兵的颁奖仪式。化工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以及张利民等20位老师受到表彰和奖励。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魏连秋副教授和张建光博士以及化工学院张彦老师分别代表科研先进集体、科研标兵和青年科研标兵做了大会发言。

田光校长做了2017年度科研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总结了2016-2017年的科研工作,分别从制度建设与激励、科研立项与创新能力、学术平台搭建与科研环境、学术交流活动与氛围、政产学研结合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五个方面做了简要回顾。他指出,尽管2016年以来科研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这些成绩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对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综合实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这些成绩与学校的发展需求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科研基础条件、教师整体的科研水平、科研成果的质和量等方面仍存在许多不尽人意之处,还存在缺乏科研领军人物,整体科研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许多教师缺乏主动进行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学科结构不尽合理,学科建设有待加强,学科团队尚未形成;应用特色不鲜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亟待增强等问题。接下来,田校长结合省政府办公厅最新颁布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冀政办字[2018]49号)就我校2018年度的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田校长指出,2018年学校将按照应用导向科研一票否决的思路,加大科研投入,加强学科建设,打造学术平台,做好资源整合,在主动研究地方、服务地方上进一步下大功夫,加速与衡水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要做好以下工作:第一,进一步提高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二,加强学科建设工作;第三,加大对学术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力度;第四,下大力气做好学科资源整合工作;第五,在主动研究地方、服务地方上进一步下大功夫,学校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与发展方面要有新行动、新贡献、新影响。田校长指出,当前正值学校改革创新、内涵提升的关键时期,转型发展、层次提升是学校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科研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每个人都应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沉下心来,自我加压,团结协作,积极行动,努力开创我校科研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科研创新水平不断提高!

最后,王守忠书记做了简要总结。王书记指出,科研工作是一所大学健康、科学发展的重要因素,科研工作体现了科研工作者默默奋斗的精神,没有一种执着,没有一种坚守,没有一种意志和品质,任何目标都不可能实现。我校作为地方院校,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的依托力量,在发展过程中要以贡献求支持;要把科学研究工作与课程、学科和为地方经济发展有机对接起来,增强信心和力量,努力沿着正确的方向坚持下去,就会获得丰富的回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 2017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01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