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主页 | 基地概况 | 新闻中心 | 政策动态 | 县域经济 | 生态文明 | 学术研究 | 基地简报 | 文件下载 
 
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2018-05-04 16:03  

54日上午10时,衡水学院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基地负责人、校党委书记王守忠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习近平强调,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王守忠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二是开展相关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创新成果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三是组织理论研究和论文征集,相关部门要做好系统的组织和安排。四是营造舆论氛围,引导师生更加自觉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五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整合学校资源组织研究团队,围绕马克思主义及其当代价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研究,提升学校学习应用马克思主义的层次和水平。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要义,用以指导实际工作,履职尽责,围绕立德树人加强信仰教育,用马克思主义滋养和引领青年学生,让他们在学习和实践中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能够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与此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没有课的师生集体收看大会,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师生深感振奋、激励和感动。直播结束后,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热烈研讨。

杨桂侠教授说:马克思的伟大人格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我认为最好的纪念就是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崔锁江博士说:习总书记提出的为人民谋解放的思想主旨,为我学习、研究与讲授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深受鼓舞,我将把此次重要讲话的精神及时贯彻到教育教学中去,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与领悟马克思主义。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陶红伟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用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按照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要求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大学生。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李晓梦同学表示,当代大学生是新时代的中坚力量,在大学期间,要通过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增强政治责任,坚定政治信仰,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研究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将继续组织师生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观看200周年纪念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观看200周年纪念讲话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 2017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01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