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主页 | 基地概况 | 新闻中心 | 政策动态 | 县域经济 | 生态文明 | 学术研究 | 基地简报 | 文件下载 
 
晋州“黄冠梨”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9-10-31 08:26 作者:张霖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点赞!晋州黄冠梨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刘澎洲、王娇)晋州市从20181月开始着手申请注册晋州黄冠梨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于日前获得成功。这是该市继晋州鸭梨晋州山楂晋州葡萄外,申请的第四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晋州市实施商标富农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效。

晋州黄冠梨  刘澎洲摄

晋州市位于河北省中南部,地处滹沱河和滏阳河冲积扇的交汇处,地势平缓开旷,地表由西北向东南缓慢倾斜。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太阳辐射季节性变化显著,温度低、湿度小、降水少。这样独特的地理条件使得晋州市成为了全国闻名的中国鸭梨第一乡,但除了众所周知的鸭梨外,晋州的另一大梨果品种就是黄冠梨了。   

晋州市从1992年开始改良引种早熟品种黄冠梨,通过近几年的不断发展和推广,黄冠梨在该市梨果产品中所占比例逐渐增大,现已发展种植面积10万亩,已成为该市梨果产品中的重要品牌。黄冠梨和其他梨果品种相比主要有三方面的优势:第一,它的果实更大,单果重量可达200克以上,外观酷似苹果,为近圆形或卵圆形。第二,它的果点较小、果肉白、皮薄多汁、果肉细腻、清脆爽口,采后即食口感蜜甜略带酸味、香味清淡。第三,它还具有易储存的优点,采后可储存20天以上,经济效益较高。为了培育晋州黄冠梨品牌,晋州市不断制定和完善黄冠梨无公害标准化栽培技术规程,组织建立了七大高效优质黄冠梨示范基地和三大有机果品基地,帮助果农建立储果冷库、果袋厂以及果品购销点,丰富了黄冠梨的销售渠道,扩大了黄冠梨的销售市场。

这次成功注册,标志着晋州黄冠梨以其独特的品质、人文特征及自然因素获得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护,这将有利于促进特色产业由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扩大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品牌价值和竞争力,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 2017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01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