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主页 | 基地概况 | 新闻中心 | 政策动态 | 县域经济 | 生态文明 | 学术研究 | 基地简报 | 文件下载 
 
衡水市市场主体培育工作调度会议在冀州召开
2019-11-04 09:05   来源:冀州宣传

(原标题:衡水市市场主体培育工作调度会议在冀州召开)

111日,衡水市市场主体培育工作调度会议在我区召开。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程蔚青,冀州区区长贾宏迅,各县市区政府主管副职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局长、主管副局长等参加会议。

程蔚青就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市场主体培育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贯彻落实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发展讲了意见。

冀州、景县、深州作为先进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典型发言。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主体培育情况通报》(20191月至1027日)结果显示,我区以净增完成目标134.74%名列全市各县市区第一。

今年以来,我区始终将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抓在手上,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细化举措,全力攻坚,确保市场主体培育工作顺利推进,全面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强化高位推动,始终将组织领导、任务分工、一线督办抓在手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就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先后20余次到乡镇、区市场局、区行政审批局、个体户等开展一线调研,现场办公,发现问题,调度进展,推进落实,为市场主体培育打牢工作基础。

强化筑巢引凤,始终将压缩时限、优化流程、上门服务抓在手上,围绕优化办照流程、减少办照材料、压缩办 证时间,出台《关于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将企业开办环节从7个压减为3个,企业登记全面推行一日办理、即时办结,比全省提出的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天以内的要求减少2个工作日。

强化分类施策,始终将企业注册、创新创业、盲区治理抓在手上,从全区重点企业、创业人群和未开展注册的个体工商户等入手,积极引导其开展证 件办理,争取各界群众支持配合,不断压缩市场不规范空间,提升市场主体注册总量。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始终将宣传引导、市场整治、考核问责抓在手上,充分利用电视台、大喇叭、明白纸、挂条幅、微信群、发短信、进村入户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全域造势,在全社会广泛营造市场主体培育氛围,同时将市场主体培育工作纳入部门年度考核范围,严格落实责任奖惩,为市场主体培育打牢保障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 2017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01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