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主页 | 基地概况 | 新闻中心 | 政策动态 | 县域经济 | 生态文明 | 学术研究 | 基地简报 | 文件下载 
 
2019年03月简报
2019-04-03 15:39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

召开2019年度工作协调会

 

    3月14日,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召开2019年度协调会。校党委书记、基地主任王守忠科研处处长陈彦芬基地秘书长石宝军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陈彦芬简要介绍了基地章程修订情况,并结合目前基地的发展现状,将基地原有的6个研究方向整合为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区域生态文化研究、生态系统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和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研究4个重点研究方向。王守忠主任对去年基地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着重指出今后的基地建设过程中,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目标,在完成“11245+双十”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充分整合全校的力量开展基地建设工作,加强基地管理的计划性,确保基地建设能够出成果、出成效,力争将社科研究基地工作做得越来越好,为促进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

王守忠主任在衡水市人大会上作重点发言

 

3月7日,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主任王守忠参加衡水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会上,王守忠主任从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对外交流以及服务地方等方面对衡水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就作了重点发言。为服务衡水经济社会发展,近12年来,衡水学院积极主动参与市人大、政府会议,分学科与政府各局对接,进行咨询论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凸显董仲舒思想的研究与传承、衡水湖湿地保护与研究、校企合作三个亮点,推动了衡水市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以及城市重大发展战略落地见效,为衡水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

李峰老师团队制作的科普微视频获奖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按照科技部办公厅、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举办 2018 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的通知》精神,开展了科普微视频征集和评选活动。此次活动共评选出25部质量较高、原创性较强科普作品。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李峰老师带领鸟类观测团队制作的《青头潜鸭“安家”衡水湖》科普微视频入选并获奖。视频是研究基地鸟类研究团队近3年在完成衡水湖鸟类监测基础上创作具有推广普及价值的青头潜鸭科普视频。该作品的获奖和推介,充分展现了研究基地在人才培养及学科交叉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将带动更多师生参与到优秀科普作品的创作中,促进科学知识以更加多元的姿态贴近、融入大众美好生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 2017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012979